上週四帶老婆去例行性的產檢。

在懷孕初期,在產檢時就必須做抽血,檢查是否有B肝、德國麻疹、貧血...等等症狀,一直到懷孕後期,相同的檢驗也必須重新檢驗一次。在10月初的產檢時便已經完成抽血,而10月底的產檢則是順便看報告。而懷孕的奇妙之處著實讓人驚訝...



「根據檢查報告,你沒有貧血、沒有AIDS、有德國麻疹抗體...、沒有B肝...」醫生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報告說。

「等等...醫生...你是說沒有B肝帶原?」老婆像觸電似的打斷醫生的話。

從大學時期,老婆因為從小施打的B型肝炎疫苗失效,所以身上的抗體已經消失,所以健康檢查時發現已經變成B肝帶原,所以平時一直都有定時做肝功能的檢查。在懷孕初期的檢驗報告也都呈現陽性反應,怎麼這次居然沒有了?

「對啊~你的兩項指數都是陰性,但是有沒有抗體不知道,因為這次並沒有檢查。」

「你確定嗎?」老婆很懷疑,但醫病糾紛常常在媒體報紙上演,還是得小心求證。

「這是你的名字沒錯吧?」醫生用手指著螢幕問道。

「嗯。」老婆跟我同時點頭。

「那就對囉。」

門診完畢後,還必須填寫一張驗血報告,再貼在媽媽手冊上,以作為新生兒剛出生時施打相關疫苗的依據。

出了診間,趕緊和老婆討論了起來...結論是再到外面的檢驗所抽一次血做Double Check,要不然如果是醫院人員擺的烏龍豈不是很冤?...

原本產檢當天排的號碼是42號,但是因為提前報到所以在25號時就完成產檢,沒想到少根筋的護士把老婆的健保卡插到別本病歷中,所以一直翻來翻去找不到,中間還經歷醫生臨時接到接生通知趕去產房又回來,等到找到健保卡出來時,號碼已經跳到41號了...(這樣也算有提前1號了...@_@|||)

趁著上週回基隆幫父親大人過六十大壽,到私人檢驗所重新抽血檢驗,也順道驗一下B肝抗體(其實坊間小診所也都是委託檢驗所幫忙)。禮拜六抽血,星期日休息,星期一早上8:00就知道結果。令人興奮的是,居然除了沒有B肝帶原之外,連B肝抗體也都有了,老婆連疫苗都不用打了...

懷孕這檔事...還真是奇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