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我是荳荳...

沈寂了半年,再上來整理一下 Blog,自從我們家「荳荳」(出生後證明是妹妹)出生之後這半年,整個人...不!應該說整個家庭就陷入空前未有的「忙碌」,這也是始料未及的,整個生活也都是圍繞著家庭,還真的是應驗了「人算不如天算」這句話。

首先是咱們家荳荳,在出生第三天時,被診斷出有先天性心臟病而被移到加護病房,這對我們而言無疑是天大的打擊,老婆第一時間痛哭失聲,也不管當下剛動完剖腹產手術還在坐月子當中。只得趕緊到加護病房聽醫生進行說明病情,荳荳屬於小兒先天性心臟病中的「法洛氏四合症」(其實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產檢時,就因為位置的關係而看不清楚心臟,原來荳荳也「刻意」讓我們無法在生產前得知他有此缺陷),需要在適當的年紀進行矯正手術,而初期只能以藥物暫時穩定,需要持續追蹤。

在荳荳出生前的半個月,我已確定到樹德科技大學任教,所以在老婆生產之後,便台南-高雄兩地跑,處理一些行政事務與寒假過後新學期任教課程的確認,同時間成大的博士後工作也必須要告一段落,並辦理離校與結案的程序。

原先和老婆的規劃是等荳荳出生後,我們再來慢慢找尋我們的「窩」,但是荳荳的問題讓我們必須緊急執行「A計畫」,希望能給荳荳一個較好的環境以免病情惡化。也正好透過一位醫院的朋友的介紹,在寒假前買下了一位醫生夫婦四房兩廳的電寓,也因為整間都已經裝潢完畢,因此我們只要購買少量的家具即可進住,也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。於是過完年隨即辦理簽約、過戶、粉刷、採購、搬家、整理...等等事項,在三月初完成搬家,進駐我們第一個屬於自己的「家」。

不料,荳荳在搬家完後,由成大轉診至台大醫院,因為情況不是很穩定,因此住進台大沒多久就進行手術,放置一根人工血管增加血液的循環,所幸手術一切順利,術後也恢復的非常好,在四月初回到台南。(最辛苦是的老婆每天用力擠母奶送到醫院去,我這段期間則南北兩地跑)

回到台南後,兩人一邊照顧荳荳,一邊整理搬家完還沒拆箱的雜物,除了要定期回成大拿藥之外,大約每兩個月要回台大作定期追蹤。大約在五月時,一切才大致告一個段落。

在六月份決定接下系主任的工作,整個暑假都在為系務交接、新生招生的事在忙,老婆全職在家照顧荳荳,所幸除了體重一直上生的很慢之外,其餘的發展目前一切正常。除了個性非常好動之外,也不會怕生,很喜歡和人互動,醫生建議體重超過十公斤之後再來考慮完全矯正手術的問題,所以目前正積極的餵食副食品中。

開學了,大家忙碌依舊,這半年來波折,雖然身心俱疲,但是下班回家後看到荳荳的笑容,卻是無價的幸福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