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背負著了將近四十週的大肚子,咱們家豆荳終於要來這個世界報到了,原本的計畫是自然生產,讓胎兒選擇自己想要出生的時間,無奈從三十週以後,每次產檢都看到「頭上腳下」的情形,不~嚴格說來應該是有時「頭上腳下」,有時「頭上屁股下」.....或許大家會有疑問,那腳呢?.....答案是,腳也在「上」~~~~整個人呈V字形....



所以,我們也不期望豆荳可以在最後關頭轉過頭來,所以早有剖腹生產的心理準備了。醫生給的建議是:1. 寶寶體重超過2500g,2. 懷孕超過38週。有達到上面的兩個條件,基本上就可以安排剖腹的日期了,只要不是醫生的門診時間都可以。但基於生理發展來看,我們還是覺得越接近足月對以後的生長比較好。

中國人畢竟是中國人,既然決定要剖腹生產,那日期和時辰也就格外重要啦!...打電話跟親朋好友打聽看看有沒有什麼擇日館或算命師可以推薦的。後來是找到赤崁樓對面,武廟和天后宮旁邊巷子裡的一間命相館,看起來似乎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,牆壁上還有雜誌的報導,這位老師看起來也有六十幾歲的樣子,不太像是江湖術士的模樣。先問了問價錢...600...嗯~還算便宜,有聽說很多家都要好幾千,反正也不是虔誠的信徒,只是想有點根據來決定日子,就........給他算下去啦!

問清楚了媽媽的生辰八字(奇怪~居然不需要爸爸的)和性別之後,只見老師口中喃喃有詞,手中翻著一看就是很有歷史的書,行雲流水般的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一些天干地支和星宿之類的文字。然後,便謹慎的磨起墨、提起毛筆在紅紙上寫下了五個日期與時辰,最後放入信封中,還不忘交代這種人為的命格,比起自然生產的命格,會比較弱、比較不準。

走出命相館,回到家,拿起農民曆,把這五天的出生「兩數」加一加,12/14算是最重的,有「五兩」~再加上日期也比較接近預產期...ok...就是這天了!...其實,到了懷孕後期,老婆每天晚上都得起床跑廁所好幾次,也會被豆荳在肚子裡打太極給搞的睡不好。這種感覺其實很微妙,一方面希望能夠在子宮中多成長些再出來、一方面也心疼老婆被懷孕的辛苦所困擾。

腦海中不禁浮現電視劇中的準爸爸在產房外不斷來回踱步的畫面,但真的到時候生產當天順利完成手術,母子均安時...我想,除了放下緊繃的情緒與興奮的心情之外,第一時間我最想跟老婆及豆荳說聲:「妳們辛苦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