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4-1.JPG

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,是個天晴氣朗的週六,荳荳降臨到這個世界,所以這一天也是老婆的「苦難日」...一轉眼,一年過去了,荳荳在這365個日子裡,帶給我們很多的歡笑、淚水,能夠點上這支滿周歲的生日蠟燭,感謝一路走來雙方家人的支持、親朋好友的鼓勵,以及曾經幫助過我們的貴人...

x+x+x+x+x+x+x+x+(我是分隔線)+x+x+x+x+x+x+x+x

荳荳日記:2008/12/14 天氣早晚溫差大、白天粉熱

 

早上很早就被爸比和媽咪給挖起來了,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,媽咪說生日要穿新衣服,而且有蛋糕可以吃,還要買生日禮物給我,一起床馬上換上我的新衣服,嗯~穿起來還算合身。

1214-2.JPG

大家看,有沒有像個壽星的感覺咧?!~~跟大家報告一下,我現在可是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,也可以稍微的移動一下囉!趁著今天我是主角,就來跟大家表演一下...首先,是第一招-躲貓貓...

1214-4.JPG

再來是第二招-鐵頭功,我頂~

1214-5.JPG 

接著還有第三招-立正站好,看我是不是雙腳挺有力的呀!...相信再過不久我就能健步如飛、行走自如囉!

1214-6.JPG

早上,我們全家一起出去採買我的生日禮物,中午吃過飯後,先到大天后宮去拜拜,去跟我的乾媽(媽祖)去打聲招呼,媽咪教我拜拜的動作,還要請乾媽保佑我健健康康的長大。

下午天氣好熱,好不容易拜拜完了,回家切蛋糕去,冰箱裡面早就買好了我的生日蛋糕,但是媽咪說我還小,不能吃巧克力和咖啡奶油,所以幫我買了一個烤布丁蛋塔。不過,下午的陽光很溫暖,在回家的路上好想睡覺喔,一不小心就睡著了...

今天菜頭妹阿姨、阿福叔叔、還有佩香阿姨要到我們家幫我慶生,雖然我很想睡覺,但是還是被媽咪給挖起來唱歌和切蛋糕,爸拔說等一下還有「抓週」

1214-7.JPG

大家很高興的吃著蛋糕、爸拔已經在地上擺好一些東西,說是要讓我去找我喜歡的抓,會跟我以後的職業取向有關,大人們好像比我還興奮的樣子。我來先解說一下好了:

1214-8.JPG 

1. 麥克風:會當歌星、音樂家、或是演藝界。
2. 新台幣:俗稱「小朋友」,表示以後會很有錢。
3. 筆:未來會朝作家、文學家方面。
4. 書:表示以後很會唸書,當學者。
5. 尺:屬於服裝設計師或是建築師那一類。
6. 雞腿:未來不愁吃穿、衣食無虞。
7. 印章:做大官的意思。
8. 計算機:從事有關商業職業。
9. 芹菜:取其「勤勞」之意。
10. 大蒜:取其「精算」之意。
11. 青蔥:取其「聰明」之意。
12. 鍋鏟:未來會朝餐飲、廚藝方面發展。
13. 聽筒:當醫生或是醫療方面。

爸拔偷偷把「稻草」(以後會務農)、「刀劍」(當警察、軍人)給拿掉了,因為對女孩子不適合。爸拔跟媽咪都說他們小時候也都沒有「抓週」,所以我可不能錯過這次的機會。傳統的抓週都是一次定生死,不過似乎隨著時代的改變,規則也慢慢符合現代的方式。有一種方式是採「志願制」,就是拿三次,分別就是「第一志願」、「第二志願」、「第三志願」,這樣玩起來一來時間比較長比較有趣,二來就算第一次抓的不符合父母心中的理想,也可以在第二、三次給補回來。好啦~~我要開始抓囉!

第一志願:這個計算機按鈕很多,就是他啦!

1214-9.JPG

第二志願:這印章小小的,我的手剛好可以拿起來!

 1214-10.JPG

第三志願:雞腿~~看起來很可口,烤的金黃色的.....

1214-11.JPG 

把我的戰利品展示出來讓大家看看...

1214-12.JPG 

至於我這次收到什麼生日禮物,嘻嘻~下次再跟大家說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