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銜接 關於懷孕這檔事 - 傳說中的第二條線 還沒閱讀的朋友請先閱讀。

話說用自行購買的驗孕棒 + 濃度足夠的尿液,終於初步測得有懷孕的跡象。就在一一通報各自的父母親大人之後,激動的情緒也稍微平復下來,想到的是接下來要好好的讓小Baby安然渡過在肚子裡的40週。想到上禮拜清明節掃墓時全家人還冒著細雨,在祖先墳墓爬上爬下、清洗兼拜拜,也慶幸並未有滑倒跤跌倒的情形發生。



由於離下次門診時間還有一週,就在三天過後,親愛的老婆突然想到:目前一共測試了兩根驗孕棒,一根淡到幾乎看不見,另一根卻非常明顯,所以按照統計學的原理來看,有懷孕和沒懷孕的機率是五五波。所以為了增大樣本空間與命中的機率,我被賦予再去對面買一支回來做第三次的測試。

走到家裡對面的藥局,表明要買驗孕棒,看著架上兩三款不同品牌的驗孕棒,最便宜的一支只要$99,老闆也在一旁說其實都大同小異,只要有懷孕就一定測得出來...因為有了第二次測試的滿意結果,於是便買了最便宜的這支,老闆找了我一塊錢,還微笑著祝福我能有好消息...

回到家,迫不及待的催促老婆進去廁所。沒過多久時間,兩人輕輕鬆鬆的揭曉結果...嗯...咦?

看起來似乎比第一次還淡!

這一驚真的是非同小可,難道是我們搞錯了嗎?目前統計的結果,懷孕機率變成33.3%,開什麼玩笑!難道還要打電話回老家,說我們搞錯了嗎?...真怕老人家心情起伏太大而受不了...

怎麼辦?和老婆兩人對望著,有點像是對中統一發票但是後來卻發現發票是上一期的感覺...

「走~再來去買一支...」這時藥局已經關門,老婆拖著我,兩人走進離我們家最近的7-11。架上陳列了兩款驗孕棒,一支$200,另一支$190。

「一定是你買的$99元的是便宜的黑心貨。」老婆說。
「對!...便宜沒好貨!」兩人彷彿替上一次的失敗找到了一個合理的藉口。

兩人從兩款隨便選了一款,付了錢,回家吩咐老婆去多喝點水,好醞釀第四次的試驗。等一切都準備就緒後,又謹慎的揭曉第四次的結果。

看到結果後,兩人又鬆了一口氣,第二條線跟第二支顏色一樣深,兩邊機率又拉回一半一半。臨睡前,兩人決定明天一大早再跑去買7-11另外一個品牌的驗孕棒,然後用一大早的第一泡尿來做最終的測試。

果不其然,第五次的試驗也是令人滿意的結果,兩人才歡天喜地的在幾天後到門診去跟醫生報到。

「嗯...有沒有什麼症狀?」醫生一邊看著病例一邊問。
「有啊!我們自己又去買驗孕棒來驗,我有懷孕了!」老婆解釋道。
「你本來就有懷孕啊!」醫生一臉笑的很詭異。
「......」

在腹部超音波中,看到了像豆子般大小的胚胎,雖然影像不是很清晰,但是看到即將成為自己親骨肉的畫面,卻也是說不出的複雜心情。醫生把超音波相片給印了出來給我們保存,媽媽手冊要等到看到心跳時才能領取。

只是,這幾天的心情,全被這五支驗孕棒給搞的七上八下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